沉椿

我爱你已久,永不能忘。

倘若真有一档能够记录人们睡觉时候的节目,那么,但凡认识羽鸟秋彦的人,就会发现他的睡眠状况和他平时给人的印象、以及所表现出来的一举一动完全不同——当然,在这些可能会像是旧时代的绝望水手们突然发现新大陆的人们之中,伊恩.爱格伯特教授及他的伴侣埃理斯.葛兰是必须不在其中的,主要原因当然是由于他们两个的睡眠状态和羽鸟秋彦相比,是另一种有过之而无不及的、叫人惊讶到合不拢嘴的状态,因而对这位后辈及友人所表现出来的真实睡眠,也就完全见怪不怪了。

此刻,在郊外归属于羽鸟家名下的别馆里,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正透过辛夷花树高大而繁密的枝叶照进卧室,卧室的窗帘拉着,但是拉得并不严实,因而让这夏秋之交的美丽晨光形成了一道狭长的光影,投映在那只正将安睡着的羽鸟秋彦、以及他所抱着的枕头一并搂进怀中的有力手臂之上,仿佛一个自天国降下的、作为此刻见证的金色的印记。

均匀而绵长的呼吸声交错着,织入这个晕染着夏秋之交的熹微晨光里、还将醒未醒的宁静卧室,或许是光影之下的小小把戏,又或许是正在经历什么甜蜜的梦境,时年二十七岁的羽鸟秋彦的睡容里透着一种与此时景象同样的宁谧的恬和——现在,所有人都知道了,羽鸟秋彦从来不曾独自一人入睡过,曾经陪伴他的是他那永远失踪的枕头之一:另一个则被他好好地枕着,免得第二天起来会令他感到十分不适的肩颈酸痛,之后,原本他所枕着的枕头有了别的派属,用以使负责监管他的那个男人不致于出现同样的不适——但羽鸟秋彦从未担心过是否会由此搅扰了原本安稳的睡眠,因为此时此刻,有崎昭正是那个将他连同枕头一并拢入自己宽厚怀抱的甜蜜的睡伴,而他枕着男人另一只有力的手臂,容姿英俊,而睡颜恬和,犹如居住在玫瑰与诗的乐园中的年轻的王子,永远与这世间血与火的苦难无缘相见。


给阿青 @側立王冠 的(同样据说是摸鱼)的图配了点潦草摸鱼,她为什么能画出这么棒的有羽我我我我我我看到图的那个瞬间真的要哭了好吗……(ಠ_ಠ)

我永远都是她的腿部挂件!o(≧v≦)o

   
© 沉椿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6)
热度(4)